描述
描述
描述

战“疫”有我 || 我院青年志愿者谱写青春赞歌(下)

浏览:4175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18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防控疫情专题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院涌现出一大批有责任、有担当、讲奉献的大学生志愿者,以自己优良的专业素养和忠诚的品格,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与祖国同命运,共呼吸,他们正把青春写在祖国大地上!

接下来,就让小编带你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些优秀志愿者代表吧!

1

赵浩廷,2020年3月,我院收到来自肥乡县东漳堡乡后大移庄村委会的一封感谢信。信中提到,我院赵浩廷同学和执勤人员一起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向村民宣讲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 严重性,引导他们正确抵御病毒,并在此次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

2

耿雪琴,在十堰市开始召集志愿者的时候,耿雪琴第一时间加入了这个队伍,父母对其也非常支持。她每天坚守在县区卡口执勤点,对过往车辆人员仔细核查登记并测量体温,坚决不漏一车一人,对无关人员务必劝返。同时,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了一系列的自我防护措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责尽职做好一整天的工作。因为身处湖北,把控工作也是最高最严标准,每天6点多钟就要来换岗,一直待到夜里才能休息,可尽管执勤工作非常辛苦,但想到其他奋战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耿雪琴觉得辛苦根本不值一提。

3

孟德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孟德顺在请战书中说道,“病情肆虐,村里需要志愿者,我是共青团员必须冲在前面。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共青团员,我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把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和谐稳定放在第一位。”。

4

贺静娴,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不出门,不聚会,不串亲的政策,贺静娴自觉在家隔离,但同时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名预备医护人员,面对如此疫情态势,在隔离期满后毅然选择参加社区基层防疫工作。这不仅是医护人员的职责,更是一名合格大学生的基本素养和政治觉悟。

5

冯昊岩,从2月初开始,冯昊岩与父亲一起加入到了社区防控工作中。他说“作为东方学子,同时身为预备党员和院学生干部 ,即使不能去武汉的一线去抗疫,也要在家里为社会,为国家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6

张妮丹,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医学生愿以自己所学,投入到家乡志愿者队伍当中,在固定监测点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出入登记,尽量阻止外来人员走亲访友,介绍隔离防范意识等。

7

刘晓蒙,新肺炎疫情爆发第二阶段期间开始自愿在村委会做志愿者,在村内党员和干部的领导下共同参与完成入户排查登记表,并且使用办公软件录入信息完成上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志愿者工作,为村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8

肖子康,于2020年春节期间在张家口市盛华小区担任志愿者,每日在区固定检测点协助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检查出入证等工作。

9

李沛霖,在疫情关键时刻,李沛霖同学将攒下的五千元钱捐赠给家乡沧州南大港财政局用于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参加了志愿者工作,在社区测量体温,进行消毒工作等,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他虽然不是医学生,不能承担“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使命,但他依然没有忘记平日里学校领导老师的教诲,传承东方精神,秉承东方人格,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10

董羲盟,主动报名参加“辛集市城区疫情防控网格化服务项目志愿者活动”并在居委会内加入“中国工商银行辛集支行的网络责任区”参与抗疫活动。在入户排查期间,多次无偿将自己购买的口罩等防疫物资赠与有困难的住户。

 

虽不能逆行奔赴武汉,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将自己的全部精力奉献给本次疫情社区的基层防控工作。作为东方学子、一名青年医学生,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专业知识保护身边人,为打赢这场“疫”情贡献出青春的力量。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电话:010-80841819/010-80841869

招生官方QQ号:2499036363

招生官方QQ群:628255113

招生官方微信群:微信群二维码有效期为7日。如过期,请进入【招生信息】--【联系方式】扫码入群

11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