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战“疫”有我 ||我院青年志愿者谱写青春赞歌(上)

浏览:3495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15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防控疫情专题

1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院涌现出一大批有责任、有担当、讲奉献的大学生志愿者,以自己优良的专业素养和忠诚的品格,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与祖国同命运,共呼吸,他们正把青春写在祖国大地上!

接下来,就让小编带你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些优秀志愿者代表吧!

2

赵美萱,2020年3月5日,我院收到来自天津市津南区双港镇格林社区居委会的一封感谢信。信中提到,随着地外返津人员增多,居家隔离人员也不断增多,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遭遇战、众志成城的攻坚战、守望相助的持久战,赵美萱同学响应格林社区号召,主动认领岗位,积极参加社区执勤、消毒卫生以及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服务等一系列防疫工作。在高强度、高风险的疫情防护工作期间,赵美萱同学不辞辛苦、不计报酬、不推不退,与社区防疫人员并肩作战,用忠诚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以实际行动点亮平凡之光、贡献服务力量。

3

王贺,2020年4月3日,我院收到了来自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东光县委员会的一封推荐函。信中提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王贺同学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并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面对疫情,有责任和义务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医学生,虽不能奔赴前线抗疫,但会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在此期间,王贺同学持续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彰显出当代有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4

刘思麟,“疫情期间多献点儿血,解决血站的燃眉之急。”2000年出生的刘思麟面对记者这样说,据刘思麟的父亲说这已经不是女儿第一次献血了,他为有这样的女儿感到骄傲,并希望儿子长大也可以像姐姐这样,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5

宋颖,在此次“疫”情中主动报名,自愿成为一名志愿者。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宋颖同学负责所在小区出入人员体温测量、检查出入证以及监督进出入人员填写登记表等工作。她与保安人员一起工作,担负起保护小区居民安全的责任。工作过程中,宋颖同学积极与工作人员沟通学习,耐心为居民服务。上午上网课学习专业知识,下午按时赶到岗位做好一名志愿者服务居民。物业工作人员以及小区居民予以高度评价,她的工作态度和能力也得到了领导们的一致认可。

6

雷光进,大一刚入学的他就在网上注册了志愿者,希望为志愿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疫情爆发后,雷光进同学志愿参加了家乡霸州市协和路检疫站检疫工作。在工作中,他对每个进出站的人员耐心询问,登记去向、来因、有无证明、有无通行证,给经过防疫站的人员测量体温,对进出车辆进行检查和登记。在当地办事处缺人手时,他又冲在前面,做疫情筛查工作,挨家挨户隔门登记居住人员信息,并录入“廊坊疫情防控”软件中,建档排查。完成检疫工作后,雷光进同学放弃休息时间,到社区做疫情宣传工作,张贴海报,悬挂条幅,发放告知书,帮助工作人员派发检疫物资。2020年3月13日,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辛章办事处向我院发来感谢信,信中提到“感谢贵校能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学生干部,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在国家危难时的责任与担当”。

7

杨树楠,2020年3月11日,我院收到来自玉田县孤树镇孤树村村委会的一封表扬信。信中提到,当地处于京津唐中间地带,人口流动性较大,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面对罕见的疫情,杨树楠同学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第一时间主动到村委会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并表示作为医学生有责任用所学专业知识保护身边人,积极承担进出村主要路口的志愿服务工作。在此期间,杨树楠同学积极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开展劝导工作,面对个别群众的不理解、甚至是恶语相向,她始终做到面带微笑、耐心细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志愿服务的力量。

8

王新艺,王新艺同学在2020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工作当中,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投身一线工作,义务值班并积极捐款,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因表现突出,被当地党支部和村委会授予“优秀大学生志愿者”荣誉称号。

9

孔春媚,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中主动参与党员双报道和志愿者活动。近日来,在华都圣地临时党支部的安排部署下,孔春媚同学负责所在小区单元的消毒和填报新冠疫情排查工作,并在小区门口协助门卫和其他物业成员一起值班,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工作过程中,孔春媚同学及时向楼长反映情况,耐心为居民解决问题,主动承担起统计和整理新冠疫情排查表的任务:白天学习专业课程,利用晚上将39栋居民楼1505户约4000人的信息整理的井井有条。物业、居委会及共同奋战在一线的多位同志给予她高度评价,她的工作态度及能力也得到领导的肯定和广大居民的认可。

10

刘蕊,今年22岁的刘蕊,是石各庄镇小令公庄村人,看到家乡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刘蕊果断将自己的压岁钱和打工积攒下的一万元钱捐给了村委会。同时,她还积极参与执勤值守,帮助村里搭建彩钢围挡、张贴公告、悬挂条幅、宣传引导等工作。刘蕊说:“虽然我不能穿上白大褂身赴第一线,但我会在家乡,做我力所能及之事。虽然我还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我会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愿做组织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直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虽不能逆行奔赴武汉,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将自己的全部精力奉献给本次疫情社区的基层防控工作。作为东方学子、一名青年医学生,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专业知识保护身边人,为打赢这场“疫”情贡献出青春的力量。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