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中医学院】教育报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浏览:5447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1-21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二十大
中医学院在五教308室进行了一次以“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 ”为主题的支部书记专题党课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重大政治命题,并对党的初心使命进行多次深刻阐释,形成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为确保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中医学院于2019年11月20日下午,在五教308室进行了一次以“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 ”为主题的支部书记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王雯雯同志为主讲,中医学院全体党员以及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本次党课由王雯雯书记作为主讲人,主要引导大家“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王雯雯书记首先引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这个命题,强调了教育的本质、教育的方向和人才培养的目标。立足中国大地,办社会主义大学,必须抓住培养什么人的问题,必须培养拥有共产主义远大抱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德才兼备,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其次,阐述了立德树人的思想内涵,以“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展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也把“立德树人”放到突出位置,提出“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最后,提出了立德树人的实践途径,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核心环节来落实,把立德树人的要求贯彻人才培养科学体系全过程,落实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责任制增强育人使命感。

随后王雯雯书记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集中研究了国家制度建设完善和国家治理现代化问题。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中医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尤其是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倡导身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要守得住教育报国的初心,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中医学院供稿)

1

2

3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