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学生会会议制度

浏览:3508 作者: 来源: 时间:2012-09-13 分类:学工在线-规章制度

为了更好的坚持学生会的工作宗旨,促进学生会内部的交流合作,提高学生会的工作效率,及时、高效、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合理利用每一分钟,提高会议效率、保证会议质量特制定如下会议制度:

一、会风、会纪建设

1、提高效率。召开会议时,应努力节省时间、人力、物力和财力,并争取获得较为圆满的成果。

(1)提倡少开会,开精会。在对会议量加以控制的前提下,提高会议的质量。

(2)集中主题。每次会议最好选定一个明确的主题,如有多项重要内容,应力求有主有次,主题鲜明。

2、严守会纪。出席会议时,每位学生会成员应严守会议纪律,以“从我做起”的态度来切实遵守会议纪律。

(1)遵守时间。与会人员应准时到会,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会议的,应在会议前,依《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学生会请假制度》履行请假手续。规定时间一到,即应准时开会。办公室于会前三分钟进行考勤做好详细记录。

(2)维持秩序。在会议举行期间,学生会成员应自觉维护会场秩序,确保其顺利进行。不得随便走动,中途退场。

(3)保持安静。在会议过程中,请自觉将随身携带的手机、MP3等视听器关闭或设置为静音,以保证会议正常进行。坚决杜绝“台上大会,台下小会”的现象。

3、认真记录。参加会议时,学生会成员应认真听取他人的发言并做好记录,不允许心不在焉,忙于他事。对集体已做出的决定有疑义者可于会后与主席团成员协商解决,不得无故打断会议进程。

4、会议遵循高效务实的原则,实行民主集中制,与会者可以在答疑时间发言、提问、辩驳,或会后向办公室提出不同看法,由办公室上报主席团,并做好相关记录。对会议通过的决议学生会成员必须坚决执行。

5、会议结束后,与会者应将座椅放回原处,并带走随身物品,不得乱扔纸屑杂物,保持会议室的清洁卫生。

二、会议类型

学生会会议分主席团会议、部长级以上会议、全体成员例会、部门内部工作会议。

1、主席团例会

(1)会议由主席主持,时间及地点由主席自定。如有需要可召开临时会议。

(2)会上对学生会前段时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共同商议安排布置下周工作。

(3)由主席负责考勤,并做好会议记录,并交由办公室存档。

2、各部门内部例会

(1)各部门内部例会具体时间地点由各部长拟定。

(2)会议总结上周工作情况,布置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和工作的重点。

(3)各部门应认真做好例会记录,交由办公室存档。

3、学生会全体成员会议

(1)学生会全体成员会议于每周一下午6:30在学生会办公室举行,会议由主席主持。本着不耽误学习的原则。如有需要可召开临时会议。

(2)会前主席团将具体时间地点告知办公室,由办公室负责通知到位。

(3)会前办公室负责考勤。

(4)会议总结前段工作,查漏补缺,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建议和设想,并以恰当的形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融洽成员之间的关系,营造团结进取的氛围。

(5)办公室应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和存档工作,会议纪要及时整理存档并报团委。

三、会议流程

1、点名,记录考勤。

2、宣布会议开始。

3、各部做上周工作总结及下周工作计划。

4、讨论。

5、安排布置工作。主席结语。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