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大学新生应征入伍

浏览:4044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06 分类:学工在线-国防教育-征兵入伍

亲爱的同学:

首先,祝贺你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即将成为一名大学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

部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是砥砺品格、增强意志的好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

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一大批有责任、敢担当的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为鼓励大学

生应征入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现寄上,供参考。

1.应征地:大学新生应当在户籍所在地参加应征;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参加应征,

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参加应征。

2. 保留入学资格:大学新生入伍,高校为你保留入学资格,退伍后 2 年内可入学。

3. 国家资助学费: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复学或入学,国家实行学费补偿、国家助学

贷款代偿、学费减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以及学费减免的标准,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

8000 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 12000 元。同时,义务兵可获得地方政府给予的家庭优待金。

4. 升学优惠:

1)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可申请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2)在完成本科学业后 3 年内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 10 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国家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每年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

2021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起,计划由目前的每年 5000 人扩大到 8000 人,并重点向“双一流”建设高

校倾斜。

4)高职(专科)学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前提下,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

或根据意愿入读成人本科,自 2022 年专升本招生起执行。

5)经学校同意,退役入学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6)退役复学后免修军事技能训练,可直接获得学分。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

8

9

10

11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