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2013级新生军训工作计划

浏览:6548 作者: 来源: 时间:2013-09-24 分类:学工在线-国防教育-军训相关

一、指导思想

军训是学生进入学校的第一课,也是必修课。通过军训,可以规范国防教育,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和观念;可以磨练学生的意志,锻炼体能,增强克服困难的意志、毅力;可以增强学生的集体主义观念和组织纪律性,进一步带动校风建设,促进班集体建设,进而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达到顺利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的目的。根据上级精神,结合本校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二、组织领导

总指挥:董事长、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田宜春教授

领导小组:学生处处长、保卫处处长、教务处处长、后勤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军训教研室主任、宿管处处长、电教中心主任、团委书记、各系主任、书记及承训部队领导。

成员:学生处、武装部、保卫处、教务处、后勤处、军训教研室、宿管处、电教中心、院团委、2013级班主任、承训教官。

三、军训内容

军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技能训练(包括队列训练、军体拳)、军事理论教育(包括国防教育、基本军事理论)、政治教育(内务整理、条令条例、教唱革命歌曲)。

四、军训的时间

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3日。

五、军训地点

A-D楼南侧操场、四食堂北侧篮球场、A-B楼南侧操场

六、军训纪律

详见《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军训管理规定(试行)》及《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军训违纪处分暂行规定》

七、军训的要求与保障

1.武装部负责承训部队的联系与洽谈。

2.军训日常工作由武装部、军训教研室、学生处和各系负责,后勤处负责后勤服务。学生军训期间由教官和各系班主任共同管理。学生处、武装部负责协调有关事宜。

3.教官要根据训练计划,合理安排训练时间,循序渐进,控制训练难度和进度。每日训练结束后,召开教官思想分析交流会,相互交流当日军训情况,拟定次日工作思路。

4.新生班主任要自始至终协助教官组织管理好本班参训新生,应全程观察军训情况、把握学生动态。

5.院办负责军训期间涉及部门之间的工作的协调。

6.宿管处负责军训期间公寓管理及熄灯就寝秩序等方面的检查和督导,各系予以配合。

7.保卫处负责军训期间军训场地管理秩序和校园秩序的维护;

八、奖励办法

对军训中表现突出的班级和个人进行表彰,评出先进个人和优秀班级颁发奖状和荣誉证书,加量化考核分。

九、军训作息时间表

项目

时间

起床

6:00

6:10

整理内务、洗漱

6:10

6:50

早饭

6:50

7:40

上午集合

7:50


上午训练

8:00

11:30

午饭

11:30

12:30

午休

12:30

14:10

下午集合

14:20


下午训练

14:30

17:30

晚饭

17:30

18:30

自由活动

18:30

19:00

整理内务、学唱革命歌曲

19:00

20:30

洗漱

20:30

21:40

查寝

21:40

21:55

熄灯就寝

22:00


 

说明:训练时间原则上不变,若因天气、临时活动等原因另行通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

二〇一三年八月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