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浏览:6213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5-07 分类:教育教学-质量控制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
    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系)、临床教学医院、实验中心、电教中心、教研室:

    为加强教学工作的过程管理,保证教学质量,我院将于本学期的第10周至第12周(5月4日-5月22日)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安排院级观摩课和开展优秀课件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课堂教学:检查任课教师教学进度的执行情况、教学文件(包括教案、讲稿、课件等)准备情况;教师(重点关注新任课教师和开新课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备课、讲课、作业、答疑等)和教学效果等。

    2.实验教学:检查任课教师的实验课教案、课件、实验报告的批改、实验成绩(含实验课平时成绩)的考核;实验课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实验课仪器设备的准备和运行情况。

    3.教学秩序的管理:教师到课(是否有擅自调停课、不能按时上下课等)情况和对课堂的管理;学生课堂到课(是否有中途早退或借故请假等现象)情况,课堂纪律等。

    4. 学生毕业论文的完成和指导教师审批质量等情况。

    5. 临床教学医院教学(理论课、见习课)情况。

    二、检查方式

    1.以各单位自查为主,教务处抽查为辅;
    2.深入课堂,了解教学基本情况。全院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和其他人员的听课要求,并填写听课记录;
    3.以二级学院(系)为单位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教学情况,以班为单位填写《期中教学情况调查表》;以教研室为单位召开教师座谈会了解学生学习情况。

    三、教学活动安排

    1.院级教学观摩课:主讲教师王媛媛《正常人体解剖学》课,时间另行通知,观摩课后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评课活动。

    2.优秀课件评比活动:初评的优秀课件作品及推荐表5月7日上报教务处教学质控科,其他有关课件评比事宜仍按《关于开展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评比的通知》进行。

    各教学单位领导要重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根据本单位教学特点和教学实际安排检查措施,分别组织好学生、教师座谈会。教务处做好全院教学检查协调安排工作。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分两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5月4日—5月15日):各教学单位通过教研活动、教师听课评课和组织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较全面的了解本单位有关教学工作的情况。

    各系教学秘书将各班学委填写的《期中教学情况调查表》(纸质版)、教师座谈会纪要(电子版)收齐后交本单位教学领导审阅,5月15日前报教务处。教务处负责对调查情况进行汇总,把相关信息反馈给有关单位。

    第二阶段(5月18日—5月22日):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在第一阶段教学检查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解决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可采取诊断性听课或谈话沟通等方式督促整改,尽快解决存在的问题。

    临床教学基地的期中教学检查与学院同步进行,有关具体检查的内容、形式及事项另行通知。

    四、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各教学单位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中的各项活动要做好记录并存档,在检查工作结束后,各教学单位要以会议、书面形式进行认真总结,书面总结(电子版)于5月25日前交教务处教学质控科(邮箱:dongfangjwc @163.com )。

    教务处负责汇总全院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并写出总结报告,对本次检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时汇报给教学领导。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是我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环节,希望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完成各项检查工作。

    附件:期中教学情况调查表.doc

    文件类型: .doc

    e81dda5614df29767b04bb6494e5e774.doc (34.50 KB)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