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停课不停学||提高教学质量需师生共同努力

浏览:15365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30 分类:教育教学-教学动态
针灸推拿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委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的督导,及时反馈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针灸推拿学院于2020年4月27日下午5:15在“腾讯会议”APP上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委座谈会。会议由苏子成副院长主持。

参会的人员有:针灸推拿学院院长谷世喆、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兼教研室副主任梁跃、教务处副处长吴妍、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兼行政主任闫彪、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伟、针灸推拿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志民、针灸推拿学院教学秘书侯文君、针灸推拿学院17、18、19级各班班主任以及各班学委。

1

苏子成副院长在会上发言:“今天我们召开这次线上学委座谈会,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召开的,这种特殊线上交流沟通形式的会议,其目的在于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总结成绩、发现不足和提出建议,进一步改进线上教育教学方法,从而提高整体教学质量。今天召开的学位座谈会主要针对教师的优缺点、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等展开,希望同学们积极发言。”

在学委发言环节,三个年级的学委依次发言,对教师线上授课的优缺点进行评价,其中19级学委评价更加具体。针推教研室梁跃老师和马丽娜老师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梁跃老师的线上教学讲解认真,有课前提问,课中讨论、解答互动环节,另有笔记与测试,及时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学习效率。同时,同学们也指出了一些任课老师存在的问题,如耐心不足、方法不多、互动不足、网络技术运用不熟练等问题。

2

与会领导老师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并进行记录,吴姸副处长以及梁跃副主任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吴妍副处长首先肯定了学生线上学习的成绩,随后表示将与存在问题的老师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效果。梁跃老师表示,教研室老师们一直都在探索最优的网络教学方式和教学方法,在授课过程中也发现有些同学特别善于运用网络技术,希望同学们和老师互相学习,共同努力,改进网络教学方法。

谷世喆院长在会议最后总结道:通过同学们的反馈,证明线上教学开展的效果良好,同学们学习也很认真。线上教学是新生事物,或多或少会存在一些问题,老师们会根据同学们的建议,加强学习网络技术,努力改进并提高线上教学水平;同学们作为医学生,也要学会手脑并用,加强线下操作;在疫情防控阶段,不要放松警惕,在学习的同时保重身体,加强锻炼,做到自学、自律、自强。(文/图 针灸推拿学院侯文君)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