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云端党课||讲红色故事 聚青春力量

浏览:2951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14 分类:党建之窗-党建动态

为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奋斗历程,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于2020年5月13日19时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讲红色故事,聚青春力量”主题线上党员学习日活动。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17级党员以及18级积极分子,共44人参与活动。其中,18级健康服务与管理班积极分子李航,18级针推4班积极分子钱硕、赵宗繁、马灿担任活动主讲人。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一同观看视频《广西故事——红色先驱,星火燎原》,引出此次活动的主题“讲红色故事,聚青春力量”。

1

19时,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主讲人李航讲述八路军一二九师临危受命、东渡黄河、挺进太行、进驻涉县,同侵华日军进行艰苦卓绝的战斗的红色故事。同学们认真聆听,与故事中的人物同悲同喜,从而更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成长历程的艰辛。接着,主讲人钱硕向同学们分享《雁翎队》、《荷花淀》、《小兵张嘎》、《新儿女英雄传》等影片,激发其学习历史的兴趣,并提到通过观看历史影片学习历史并不像想象中枯燥。随后,主讲人赵宗繁在介绍地道战这一作战形式时,通过历史背景和历史事件展现了先辈的智慧和不畏牺牲的精神。最后,主讲人马灿讲述雁翎队的成立背景和电影《地道战》的拍摄背景和内容,提醒同学们这种誓死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信念,是每个人都应该牢记在心,并且学习的。

活动最后,17级针推1班党员牛英杰作出总结:一件事情只有当真正去做的时候才知道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英雄是担别人不能担的责任,做别人做不到的事,这不仅是一腔热血,更需要冷静思考。作为青年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和聪明才智。

20时,活动圆满结束。(文/刘紫彤 图/程晓丛)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