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老年养生康复学科研讨会隆重召开

浏览:5282 作者: 来源: 时间:2013-05-24 分类:东方文化-老年产业协会


    5月23日,河北省老年产业协会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共同举办的老年养生康复学科研讨会在廊坊隆重召开。


    中共河北省原省委书记、河北省老年产业协会名誉会长、博士生导师叶连松教授。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原河北省委农工部部长董经纬,廊坊市副市长冯韶慧,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教授,廊坊市政协主席郑广富,原中国华能集团能源交通公司总经理、曹妃甸公司顾问、研究院级高级工程师靳新彬,河北省国资委驻京办主任肖刚,河北省老年产业协会会长王永忠,老年养生康复学科咨询委员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董事长、党委书记、执行院长田宜春教授等来自京冀 40余名领导、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董经纬主持,河北省老年产业协会会长王永忠同志、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高明同志代表刘教民厅长分别致辞。与会领导一起观看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宣传片,并就老年养生康复学科引入老年产业进行了深入研讨。


    东方学院聘请叶连松教授为荣誉院长,并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同志颁发聘请证书,这也是叶连松教授首次出任高校荣誉院长一职。


    会上叶连松教授作了题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压力和挑战》的主旨演讲。他说,与其它国家在人民相对富裕的情况下进入老龄化社会相比,我国可以用“未富先老”和“未备先老”来形容,这就需要大力发展经济,发挥市场经济资源配置作用,提高社会生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鼓励有能力的高校开展老年养生康复事业的研究。


    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表示,作为东方学院的主办单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东方学院打造名牌院校,并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加深我们对老年养生康复学科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东方学院加强养生康复学科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把东方学院办好。


    田宜春教授在会上作了主旨演讲,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现有教学优势和老年产业建设进行深入探讨,并对东方学院未来的八年发展战略作了具体阐述;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副院长刘占文教授做了“养生是人生必修课”学术报告。廊坊市政协主席郑广富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本次研讨会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提出把中医药高等教育引入老年产业的理念,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依的目标规划了发展蓝图。


    东方学院老年养生康复学科的建设,将填补我国高等医科学校学科空白。(文/图 宿巧)




    111

    114

    113

    115

    116

    117

    118

    119112


     


             主持人董经伟 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原河北省委农工部部长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