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传承歧黄古道 夯实医学基础

浏览:7587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5-28 分类:东方文化-老年爱心服务中心
老年爱心服务中心举办首届知识竞赛

传统文化在历史文化长河中灼灼生辉,中医文化更是传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加强中心成员知识储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2019527日下午五时,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老年爱心服务中心在院团委的领导下于第五教学楼313室开展了以“传承歧黄古道,夯实医学基础”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副院长兼门诊部主任施露、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门诊部老师张术强、老年爱心服务中心指导老师张霞。

大赛开始之前,各部门首先派出代表进行抽签决定答题顺序,之后知识竞赛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分预赛和决赛,预赛包括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胸有成竹”共10道题计时五分钟,经过各组内激烈的讨论,小组代表满怀信心的递交答题纸,活动调研部成功获得首轮头筹;第二环节“头脑风暴”,各部门派两名代表前来抽选题号并完成相应套题的作答,每套五道题,每道题目仅10秒作答时间;第三环节“机不可失”共有五类不同分值的题目,答对加分答错扣分,每组仅一次选择机会。医学研讨部成功拿下8分值的题目,将比赛推向高潮,办公室和文娱谋划部则错失良机无缘决赛。

经过初赛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信息统筹部、医学研讨部、活动调研部三个部门进入决赛,展开最后的巅峰对决。

决赛为车轮战,共有娱乐,文学,常识,医学四类不同的题型,成功晋级的小组分别派出三位代表轮流答题。在决赛的现场,各部门成员反应迅速,充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及相互间的密切配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比赛期间施露副院长针对错误率较高的问题给予详细的讲解,解决了成员们的疑惑。本次活动不仅使成员们的专业知识得以巩固,还拓展了大家的知识面。经过最后一轮的比拼,依据各部门表现评比出优秀小组及优秀个人并由领导老师给他们颁发证书。

本次活动于晚上七时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中心成员学习的积极性和热情,增强中心成员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老年爱心服务中心始终坚守“弘扬中医养生文化,服务老年健康事业”的信念,在未来到成长之路上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张旭帅 图/侯成淼 赵鑫宇)

20190627140751596

2019062714075149

201906271407515

20190627140751628

20190627140751122

20190627140751994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