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云端党课||见字如面

浏览:2009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04 分类:新闻-学院新闻
为培养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

为培养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其成长成才提供有益帮助。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于2020年6月3日19时开展了以“见字如面”为主题的家书分享党员学习日活动。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海玲,17、18级党员和积极分子,共45人参与活动。其中,18级针推1班积极分子张洋、陈乃琦,18级针推2班积极分子李晨溪、吕欣悦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

1

伴随着歌曲《一封家书》,本次活动拉开序幕。首先,主讲人张洋提到《傅雷家书》中字里行间透露出父亲对儿子的苦心孤诣,体现浓浓父爱和对儿子全方面的教育与鞭策。这使同学们明白成长需要磨砺,任何事情都具有两面性,在接受其正面性的同时也要正视其负面性。接着,主讲人李晨溪介绍《曾国藩家书》,分享交友贵在真诚,百心难得一人,一心可得百人的个人感悟。随后,主讲人吕欣悦通过《梁启超家书》中“莫问收获,但问耕耘”提醒同学们:不要着急追求结果,路漫漫其修远,路上的经历将会是最大的收获,成功者执着于经历并非只是结果。最后,主讲人陈乃琦分享了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基层工作者的家书,这是一封写给已故去的父母的家书,表明了家书不仅仅是联系的方式,更是一种情感的寄托——在家书中审视自己,通过家书排解忧思,释放压力。

2

活动最后,张海玲同志作出总结:家书在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主题,可以是家人的期待,也可以是祖国的期盼。一封家书,就是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书信中传承优良的家风,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20时,活动圆满结束。(文/刘紫彤 图/李云飞)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