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东方学子张以||“守一道门,护一座城”

浏览:1142 作者: 来源:芒市卫健局 时间:2020-02-21 分类:新闻-学院新闻
——致敬坚守国门的最美逆行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命令下达后,在芒市边陲小镇芒海,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奉献,守护着一方百姓,他们就是芒海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我院10级临床3班张以便是其中一员。疫情就是命令,医护人员就是战士!作为最基层的乡镇卫生院,他们一直做着最平凡的工作,这群身穿白色“铠甲”的医务工作者却选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负重前行,默默的为百姓做着最简单的基本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面对疫情,他们走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携手共度难关。芒海边境小镇还守护着一个通往缅甸的重要通道,在这个重要的关隘,我们看到白衣天使们忙碌的身影。

1

清晨,浓雾还未散去,便在国门看到了白衣天使的身影。一方小桌子、体温计、宣传单,紧张的一天就开始了。来往的行人通过国门,穿梭于中缅两国之间,“询问基本情况、检查是否戴口罩、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发放宣传册、健康教育宣传.......”一套流程下来,被监测人员到边防检查员那里登记盖章后才可以出入境。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边陲国门,疫情来临,因为有白衣天使的存在,于无形中增添了两国人民的安全感。

2

这就是那群坚守国门的逆行者,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最好写照,也是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一个个逆向而行的背影,勾勒出“白衣战士”救死扶伤的职业形象,表达着医务工作者战胜病毒的铁血意志,鼓舞着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信心和决心。

3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