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中医学院】开展“诚信美德教育”宣讲活动

浏览:2055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08 分类:新闻-学院新闻
诚信,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杜绝有失诚信的舞弊行为。

诚信,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杜绝有失诚信的舞弊行为。2019年12月25日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中医学院于第五教学楼,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诚信美德教育”宣讲活动。此次宣讲面向全体19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中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兼行政主任王雯雯及19级全体辅导员老师。

宣讲会中,各位老师均从开展“诚信美德教育”的重要意义开篇,从学生手册基本规章入手,并将中医学院对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分的暂行办法一一告知,以深刻帮助学生了解考试作弊将会带来的严重后果。他们从考生角度出发,分析作弊心理,从心理层面上帮助同学们杜绝作弊想法,鼓励大家认真复习备考,做到诚信考试。

老师们从目前教育发展形势上,为同学们讲解“如果受到作弊处分”将会带来的不良影响,即:“考试作弊将取消补考资格,随着各高校取消‘毕业清考’的政策,这将直接关系到大家是否可以顺利毕业”。

王雯雯主任指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是关乎国家未来发展的决定性力量,诚信美德对于大学生未来发展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她建议同学们要学会反思与感恩,并为大家指出行之有效的复习方法,提醒大家认真备考。

同学们要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坦荡做人”的东方精神,共同为即将到来的考试周营造良好氛围。(中医学院供稿)

1

2

3

4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