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专科

浏览:10084 作者: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 时间:2020-06-18 分类:招生信息-招生专业

专科—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学制3年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现代化发展需要,掌握系统的医学检验基础理论和熟练的检验操作技能,具有对各种检验结果进行初步评价的能力,能够从事临床医学检验、卫生检验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态度,素质全面的应用技术型医学检验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化学分析、仪器分析、生物化学、物理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临床检验基础、分子生物学和技术、寄生虫及寄生虫检验、免疫学及免疫学检验、临床生化及生化检验、临床输血学及输血学检验、微生物学及微生物检验、临床血液及血液检验等。

 

就业方向:全国各级各类医院、医疗卫生服务站、社区、血站等。 

 

专科--护理专业

 

护理专业    学制3年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现代护理学理论、中医特色护理学理论和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及现代自然科学知识,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护理操作技能,适应临床第一线和社区医疗护理服务的高等护理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正常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护理学基础、中医药学概论、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中医护理学基础、急救护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心理学、老年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等。

 

就业方向:全国各级各类医院、康复机构、卫生行政部门、社区、家庭、护理院校等。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