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聚力同心,战“疫”同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浏览:4566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5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防控疫情专题

为切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举行“四个一”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提升我院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水平,针对我院前期开展的大学生心理测评反映出的学生心理健康需求,我院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0年5月24日下午14:00组织开展了“聚力同心•战疫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1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婧艳老师通过腾讯课堂网络直播的方式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本次讲座直播观看人数1600余人,讲座内容分为两大部分:一是疫情期间网课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困扰;二是提高网课学习效率的策略和方法。

2

王婧艳老师从疫情期间我院学生的学习、生活场景展开,对同学们网课学习过程中产生的焦虑、压力、拖延、学习效率低等心理问题进行阐述。为同学们介绍了提高学习效率的四个技巧,包括:如何有意识的提高学习动力;做好准备工作,排除干扰;如何利用注意力的规律安排学习任务;制定具体、可行、有弹性的学习计划,并立即行动。旨在帮助学生敞开心扉,直面自己的内心,找到学习过程中解决问题最恰当的方法。疫情未过,我们仍需努力。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机会,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和身心素质,从而遇见更好的自己。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师生的心理疏导工作,二级院系将继续推出“5·25”心理健康活动,进而提高广大师生自我心理调节的能力。(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供稿)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