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针灸推拿学院 中医养生康复学院】开展“传染病的防控与治疗”主题讲座

浏览:5939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06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安全教育
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于2019年12月3日18时30分在第六教学楼213室开展了以“传染病的防控与治疗”为主题的讲座活动。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增强学生对传染病知识的认识,从而更好地预防。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于2019年12月3日18时30分在第六教学楼213室开展了以“传染病的防控与治疗”为主题的讲座活动。

出席此次讲座的领导老师有: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党总支书记兼行政主任闫彪、党总支副书记王伟,17、18、19级各班班主任,参与此次讲座的人员有:17、18、19级各班班委以及第十二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其中19级健康服务与管理班班主任毕晋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

活动伊始,闫彪书记要求各班班委能够借此机会了解疾病的防控与治疗,并将其传播到各班级,切实发挥好班委的组织作用、榜样作用、检查监督作用和桥梁作用。随后,毕晋老师提到此次讲座内容共分为:传染病概述、流感、结核、艾滋病和乙肝5个部分。首先毕晋老师介绍了传染病的概念、传播和流行,以及法定传染病的概念和分类,使同学们对传染病有初步的认识与了解。其次对流感进行重点讲解,包括流感的定义、病毒分型、危害、临床表现、传播途径以及普通感冒和流感的区别,并提出中医治疗方法和流感预防措施,提醒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开窗通风、注意物品表面和地面的清洁、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地方等。最后毕晋老师针对以上各种传染病预防与治疗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关参考文献。

活动最后,王伟副书记进行总结:希望各班班委能带着此次任务,通过班会向同学们认真讲解传染病的防控与治疗,切实提高同学们对传染病的防控意识和能力,从而更好地树立疾病预防意识,远离高危行为,避免风险发生,同时作为医学生更应时刻增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的意识。

本次讲座不但帮助同学们对流感、结核病、艾滋病和乙肝等传染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有了正确的认识与了解,而且还有助于提高自身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为确保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程晓丛 图/徐慧妍)

1

2

3

4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