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医学检验学院】举办预防结核病、流感病毒讲座

浏览:5592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06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安全教育
医学检验学院举办预防结核病、流感病毒讲座

为使学生进一步了解结核病、流感病毒防治的相关知识,掌握结核病、流感病毒的预防措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医学检验学院于2019年12月5日17时30分在图书馆313室组织18、19级学生召开了预防结核病、流感病毒讲座,医学检验学院教研室裴启萌老师担任主讲人。

讲座上裴启萌老师结合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结核病,流感病毒的发病因素、传播途径、临床症状、治疗原则、预防措施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并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教室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二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洗漱用具专人专用,勤洗手,勤换衣,定期消毒等。三是咳嗽,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捂住口鼻,避免结核病菌、流感病毒通过飞沫传染其他人。四是加强体育锻炼,生活要有规律,注意饮食和睡,睡眠充足,保持健康心理,增强机体抵抗力。

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广大学生对结核病、流感病毒的防范意识,倡导大家形成良好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树立了正确对待结核病患者和科学应对结核病的新观念,不再谈“核”色变,有效促进了学校预防结核病等传染病工作的开展,为防止学校结核病爆发流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9时整讲座圆满结束。(文/王婕 图/王若菲 张卓君)

1

2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