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团委】我院开展2019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系列讲座

浏览:5976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05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二十大
11月下旬,学院相继邀请了知名专家、教授为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长抓不懈。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青马工程”培训,11月下旬,学院相继邀请了知名专家、教授为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系列讲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了推动学院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院团委邀请了北华航天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常务副院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全国邓小平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郑克卿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背景与历史地位等方面作专题讲座,我院团委书记侯美辰,团委办公室主任刘宗阳,团委老师曹梦琴、郭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各班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刻阐释了新思想的形成过程、历史背景、历史地位。讲座既注重从理论上的解读,又注重与实际进行分析,为了让师生更好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讲座切实起到指导和推动的作用,郑克卿教授穿插了很真实故事让中国从刚成立到如今的进程生动、立体起来。习近平总书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者、创立者,在创立过程中起着决定性作用,但与此同时,也是集全党智慧和实践经验的一个结晶,是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实现强起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使大国成为强国。

讲座过后,在场师生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习贯彻中走在前、作表率,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通过此次讲座让爱国情怀在同学们的心中熊熊燃起,用无数的事实证据和数据堆积出来的是祖国强大的缩影,希望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成了每一位同学的梦想。

(东方经纬融媒体中心记者站 文/李渊 图/闫昭玮)

 

1

2

3

4


系列讲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秸秆扎刻

我院于第六教学楼213室,成功举办了关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秸秆扎刻的讲座。政协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廊坊市第七届人大代表、河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秸秆扎刻继承人、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授予民间工艺美术家称号的许晶晶教授作为主讲人。团委书记侯美辰,团委老师曹梦琴、郭蕊,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志民,中医学院团总支书记臧红雅出席。

徐晶晶教授分别从皇帝遗梦成就了故宫角楼、什么是秸秆扎刻、秸秆扎刻的工序介绍、中国工艺是如何成就外国乐高的以及从秸秆扎刻看老祖宗的社会哲学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秸秆扎刻的知识。徐教授通过现场示范,向大家讲述秸秆扎刻的制作方法,她还带来了很多秸秆,现场教老师和同学们制作鲁班锁 让同学们自己试着穿插,体验了动手秸秆扎刻的乐趣。

通过讲座同学们深刻的了解了秸秆扎刻的文化,有利于非遗文化在校园里生根发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着人类文化遗产的精神高度,保护和传承好它可以使其充分发挥应有的价值及存在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们的责任,有义务使非遗磅礴的创造力、民族力、凝聚力深深地熔铸在现代生活中。(东方经纬融媒体中心记者站 文/闫昭玮 图/刘梦茹)

j1

j2

j3

j4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