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浏览:2908 作者: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19-06-03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二十大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督查处处长刘钊认为,这也凸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刘钊:我理解,一方面带领全体同志比照初心、自我纠偏,防止有些人出发的太久,反而忘了当初是为什么而出发。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全党上下回望初心、校准方向、提升士气,来进一步增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

 

对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把这12个字的总要求落实好,贯穿在主题教育全过程。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祝燕南:就是要牢记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是党的宣传思想舆论阵地的这个根本属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就是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和信息服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路网处处长顾志峰: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人民交通为人民的宗旨,坚决做好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和交通脱贫攻坚,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要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样的具体目标,也为广大党员干部明确了前进方向。

 

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魏大威:我们还是要进一步弘扬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用先进党员的这种精神来激励我们更好地干事创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船重工办公厅主任刘郑国:作为军工人,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把教育活动总要求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抢占技术制高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本领。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佃龙:我认为这一定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也一定是一次深刻的自我革命。我们一定将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开展好这次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