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两学一做”专题】我院举行第十九期党课培训:学做合格党员

浏览:6794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4-24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两学一做

为培养合格党员,学院党委于4月17日起,在第五教学楼413室对各二级学院推选出的教工、学生积极分子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党课培训。

中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帅同志作为本次党课培训的主持人,希望每位积极分子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对党的理论知识和党的光荣历史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的性质、宗旨,党员的权利、义务有进一步的了解,提高对党的认识,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

东方学院党校校长张文学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及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工会一定能够担负起崇高的历史使命,创造时代的辉煌业绩。

同时张教授表明:信仰是个人的意识行为,靠集体建立起来的信仰难以长久,靠集体的信念建立起来的信仰会随着某个宗教、政党、组织的解体而烟消云散。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共产主义信仰显得更加重要。时代呼唤英才,党和人民对青年再一次寄予厚望,历史重任又一次需要青年大学生责无旁贷地来承担,以起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作用。

中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娟同志全面剖析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这一党的根本宗旨,进一步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时期下,必须合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践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认清: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党员,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更应该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榜样。

门诊部主任王雯雯同志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深刻解析,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叙述。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每位积极分子认真听取会议,并表示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章党规,通过不断学习来完善自我。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同时,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党的领导下,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争做一名合格的东方人。(文/王亦赫 图/院刊编辑部)

7911768cfe919f51747793ad55cb0b6846f69e12911029e9c2a8894af6b4f44f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