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2019年春季传染病防治防控专题讲座

浏览:7169 作者: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 时间:2019-04-03 分类:新闻-卫生工作

又是一年春季,万物复苏,大地回春。但是天气回暖的同时,传染病病毒、细菌蠢蠢也欲动。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传染病防治防控知识,了解结核病,对结核病的发病原因和传染途径有更深刻的认识,由我院学生处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讲座于42日下午14:30 在多媒体教室举行。

本次讲座主讲人是廊坊市疾控中心专家孙老师,出席此次讲座的领导嘉宾有:廊坊市疾控中心领导、开发区疾控中心领导、大学城管委会领导,我院在校生代表和全体班主任老师出席讲座。

结核病俗称“痨病”,是我国发病,死亡人数最多的重大传染病之一。主讲人就防治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向大家展开了介绍。我们了解到,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健康的慢性传染病,中国是全国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结核病患病人数居全球第二位。由于人们流动频繁,结核病在人口密集的环境传播,造成严重的社会公共卫生问题。主讲人对怎样发现和诊断结核病,肺结核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结核病的易感人群进行了讲解。其中,着重讲解了学校结核病的发生特点和危害、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的方法,通过对学校结核病预防策略和措施的讲解,让师生加强了对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视。在今后,要把好学校师生入校和在校期间体检关;加强学校结核病监测和密切接触者筛查;努力改善环境卫生、室内通风换气、倡导校园文明;加强学生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等。在讲座的最后,主讲人播放视频让在座的每位听众加深了对结核病的了解。

本次活动大力宣传了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让同学们提高了对肺结核的防治意识,也让同学们了解了肺结核的传染途径,并且还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扩大了知识面。(文/学生会 图/团委)


20190629181100712


20190629181100566


20190629181100830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