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关于2020年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浏览:52746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05 分类:新闻-通知公告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团员:

光阴似箭,物换星移。又是一年毕业季,在此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分别在即,今年因疫情关系,为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流动,我院特将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完全网络化,请各位毕业生团员高度重视,尽快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请智慧团建各级系统管理员(团支书、二级学院团总支)及时通过审批,以免对毕业生团员的毕业流程、就职等造成影响。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分为智慧团建团关系网络转出和纸质版团籍(入团志愿书、入团申请书)、团员证转出,其中纸质版团籍、团员证随档案邮寄,如需开具介绍信请登录学院官网自行下载并发送邮箱,详情请阅览下文团关系转出问答,智慧团建团关系转出具体流程如下:

一、智慧团建团关系转出明白纸

第一步: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智慧团建”系统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

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八位

1.第一次登陆成功后后请按照提示修改密码

2.目前“智慧团建”系统暂不支持手机端

3.电脑操作系统要求: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10或MacOS。使用Windows XP系统可能会无法登陆。浏览器建议使用火狐或360浏览器等。

4.忘记密码可以在本页面重置密码,重置密码需要组织管理员(团支部书记)提供的“重置密码验证码”;组织管理员可以在团员列表或团干部列表处点击“小钥匙”获得“重置密码验证码”;

5.毕业生团员于6月15日前完成智慧团建登录工作,并对个人联系电话进行更新,避免以后因团支书团关系转出而无法找到组织管理员的情况发生。

第二步:进入左侧关系转接一栏

1

第三步:规范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申请

选择正确的“转出原因”和“申请转入组织”,填写完毕后提交申请。

●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原就读学校、毕业后工作单位团组织或团员个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所在地青年中心已建立团组织的,也可转至青年中心团组织(下同)。

●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各类学校团组织于新生入学一个月内,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创建新生所属团组织,并及时将新入学的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和团员本人也可在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创建后,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出。原就读学校团组织不得将已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至团员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参军入伍或转往涉密单位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原就读学校团组织或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转出原因:转往特殊单位团组织,同时备注中说明具体信息),团市委审核通过后,该学生团员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转入后省级以下团组织无法转出,请慎重操作)。同时,毕业学生团员须按相关要求办理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原就读学校团组织或团员本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团员本人居住地、户籍所在地或生源地的乡镇街道“流动团员团支部”。

●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学生团员:参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党组织关系管理的有关规定(组通字〔2015〕33号),无论因公或因私,只要是出国(境)学习研究的,团组织关系将保留在原就读学校。毕业学生团员离校出国(境)前,学校团组织应要求其提交保留团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说明在境外学习研究的地点、时间期限、国内常用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情况,经学校团委审批后,统一登记造册备案,并编入“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集中管理。团员在国(境)外期间,应定期汇报个人情况,履行团员基本义务。

●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因公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至派出单位的团组织。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由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做好标记,并创建“延迟毕业团组织”进行集中管理。

2

●转至乡镇街道团组织的团员:因就业单位无团组织、未就业等原因转至乡镇街道的毕业学生团员,乡镇街道团组织要加强联系和服务,纳入流动团员教育管理机制,持续关注其就业动向,及时做好团组织关系二次转接工作。可依托微信、QQ等即时通讯工具,建立网上团支部,开展相关工作。

第四步:请所在团支部管理员(班级团支书)审批通过转出。如果选择的转入组织是团委/团工委/团总支,则该组织管理员在审批同意后会再收到一条审批消息,将新转入的团员分配进适当的团支部,转接完成。

第五步:请团员本人提醒接收组织及时接收转入

查看最终是否已成功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若被退回申请请查看原因并重新操作。为避免团籍对本校团员就业、升学造成影响,请各位团员务必于7月15日前完成网上智慧团建转出工作。

二、团关系转出问答

1.团关系必须要转吗?

答:根据团中央要求,毕业生团员毕业后团关系必须尽快转出。符合转入条件的团组织必须同意团员的转入申请,以便后续团员组织生活的开展及团员信息的统计。也就是说,毕业生团员在毕业后,如果团关系不能及时转出,将会对个人的生活、学习、工作等产生影响

2.毕业学生团员在入党后是否还需要转接团组织关系?

答:根据《团章》规定,团员加入共产党以后仍保留团籍,年满二十八周岁,没有在团内担任职务,不再保留团籍。因此已入党的毕业学生团员若未满28周岁,依然需要转接团组织关系。

3.已经入党的毕业学生团员,其团组织关系的去向是否跟随党组织关系去向?

答:毕业学生团员的团组织关系去向应按照智慧团建要求严格执行,一般应与党组织关系去向保持一致。

4.为什么党组织吸收28周岁以下的青年入党一般应是共青团员?

答: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一个青年政治上积极要求上进,应首先加入共青团组织。28周岁以下的青年入党,一般应从团员中发展,发展团员入党一般应经过团组织推荐。长期以来,发展党员工作始终强调了这样一个要求。共青团员已经成为党组织发展青年党员的主要来源。

5.团关系转出都包括什么?

答:线上包括智慧团建、线下包括团员档案,其中纸质介绍信可根据转入团组织的要求决定是否需开具。

6.如何开具纸质介绍信?

答:如转入团组织要求转入团员必须持有介绍信,请团员自行在学院官网下载“团员介绍信”,下载后填写好电子版介绍信,将填好的电子版介绍信汇总到班级团支书处,团支书分批于6月20日、7月10日发送至所在二级学院团总支邮箱,团总支统一打印并加盖团委公章后邮寄给各团员,如特殊原因急用介绍信请联系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关系转接办理完毕后请将介绍信第三联回执扫描或拍照发送至二级学院团总支邮箱。

2020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团员介绍信(点我下载)

7.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联系方式:

中西医临床学院

联系方式:18732614700 邮箱zxylcxyxsh@163.com

中医学院      

联系方式:13231605383 邮箱zanghongya1115@bucmdf.edu.cn

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

联系方式:18911784627邮箱275931080@qq.com

中药学院医学检验学院

联系方式:18875685738 邮箱zhongyaoxueyuan502@163.com

护理学院    

联系方式: 13802030675   邮箱 Hulixueyuantzz@163.com

管理学院   

联系方式: 16630876525   邮箱 dfxyglxytzz@163.com

8.毕业学生团员的团组织关系去向是否要与团员档案去向一致?

答:团组织关系是指团员对团的基层组织的隶属关系,团员档案是指团员的入团志愿书等材料,二者的去向不需要完全一致。团员档案会放在毕业生个人大学档案中,一同邮寄。

9.团关系什么时候转出呢?

答:从现在开始到毕业前,需要在线上进行团关系转出。

10.团关系要转到哪里呢?

答:

(1)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2)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将团组织关系转入至升学学校所属团组织。

(3)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按相关单位要求转出。

(4)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将团组织关系转至本人居住地、户籍所在地或生源地的乡镇街道“流动团员团支部”。

11.团关系一定会被接收吗?

答:根据团中央的规定,毕业学生团员新的学习、工作单位或户籍(居住)地的团组织收到转接申请后,应根据毕业学生团员的实际去向,按照转接工作规范及时进行审核,不得以非本单位正式编制职工、非本地区正式户籍居民等理由拒绝团组织关系转入申请。

12.智慧团建如何操作?

答:详见智慧团建团关系转出明白纸

为避免团籍对本校团员就业、升学造成影响,请各位团员务必于7月15日前完成网上智慧团建转出工作。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5日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