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浏览:6098 作者: 来源: 时间:2014-09-03 分类:教育教学-质量控制

    各二级学院(系)、实验中心、电教中心、临床教学基地:

    新学年我们要继续实施《东方学院2013-2020年发展战略》,着力落实服务老年社会的办学改革发展思路。各教学管理部门要做好本学年的起步工作,做好本学期的期初教学准备工作,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秩序的稳定。现对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和形式

    期初教学检查安排在本学期9月1日—9月19日(教学第1周—第3周)进行。

    检查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与教务处抽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二、检查内容

    (一) 本学期开课的准备情况

    按照修订的专业培养方案制定本学期所开课程的教学进度;开设课程任课教师的落实情况;教师的备课情况;电教设备的准备情况;实验设施的准备情况。

    (二)教学文件的准备情况

    确保任课教师课程表、班级课程表、学生教材、教师用书发放到位;教师授课计划、教师前四周的教案、课件等教学文件要准备齐全、规范。

    (三)新开课、开新课教师的准备情况

    做好新教师的岗前培训,认真组织新教师的岗前试讲和开新课教师的课前说课并组织评议,对岗前培训资料做好存档。

    (四)期初教学运行情况

    各二级学院要检查了解各年级班级所开课程教师(包括大学、外聘教师)到课情况、课堂教学情况、教学设施运行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映、沟通、解决。

    (五)制定本学期教研、教改、科研计划

    各二级学院所属教研室要制定好本学期的教研、教改、科研等工作计划并报教学领导审定,报教务处备案。

    (六)学生学习情况

    检查学生的到课和上课情况,严格要求学生,树立良好的学风。

    (七)教学文件的归档情况

    检查上学期应归档的教学文件是否归档,教学文件主要有:开设课程的教学进度表、教研教改活动记录、教学管理人员听课记录、教师听课记录、班级教学日志、实习实验资料、学生毕业论文的相关资料、上学期专职教师的基本信息等 。

    (八)汇总本学期本教学单位专职教师的基本信息。

    三、具体要求

    各二级学院(系)和教学职能部门应认真履行职责,切实了解期初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教师、学生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需要与有关部门协调的问题积极沟通,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解决。

    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结束后,各院、系要及时对期初教学检查资料进行汇总、整理和归档,提交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报告,该报告、教研室工作计划、专职教师基本信息表均以电子版形式于9月22日前交教务处(邮箱:dongfangjwc@163.com)。

    教务处对各院、系的自查报告和抽查结果进行汇总,并负责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临床教学基地按此期初教学检查通知进行本单位自查。

    教务处

    2014-8-26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