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浏览:2154 作者: 来源: 时间:2013-03-25 分类:教育教学-质量控制

    各二级学院(系)、实验中心、电教中心、临床教学医院: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各教学管理部门要认真做好开学初的各项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为掌握开学初教学的基本情况,促使相关工作落实到位,摸准存在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定于开学第1—3周进行期初教学检查。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教学检查内容

    (一)任课教师到课情况和新课表的运行情况;

    (二)实验教学设备、多媒体教室、语音室、计算机房设备及教学辅助设施运行情况,教材(含实验教材)到位情况;

    (三)教研室主任认真审核本学期本教研室所任课程的教学进度表,各教研室、教务处做好存档;

    (四)检查本学期第1—4周的任课教师教案、讲稿及课件(含实验课);

    (五)各教学领导安排好期初听课活动。重点了解本学期主要专业课、开新课的教师及新聘的外聘教师授课教学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六)汇总各教学单位专职教师的基本信息;

    (七)制订本学期教研室工作计划;

    (八)上学期期末考试有关资料的审查、上交和存档;

    (九)上学期教学资料的存档,主要有:开设课程的教学进度表、教研教改活动记录、科研活动记录、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师的听课记录、教学日志、教学工作总结、实习实验资料、学生毕业论文指导资料、专职教师的基本信息等。

    二、教学检查时间安排

    检查时间:第一周(2月25日)—第三周(3月15日)

    三、教学检查方式和要求

    本次期初教学检查方式以各二级学院(系)、教研室自查为主,教务处抽查为辅。

    各教学单位应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安排好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保证本学期教学工作有良好开端,为本学期医科各专业学位评估做好准备。各教学单位将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写出自查报告,在三月中旬将自查报告(电子版)、教师信息表(电子版)交教务处。

    教务处

    2013-2-25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