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关于期末教学评估工作的通知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浏览:17705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18 分类:教育教学-教学动态

各二级学院、临床教学基地、实验中心、教研室:

本学期即将进入期末阶段,按照我校教学管理相关文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本学期的期末教学评估工作,包括期末学生评教、教师评学、教师学期工作考核与总结、师德师风考核等。为达到预期效果,现将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9年12月23日—2020年1月3日(第17、18周)

二、组织工作

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安排期末教学质量评估工作,做好动员,确保各项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三、学生评教

各班班主任、学生干部要认真组织评教工作,要求参评学生对本学期开设的全部课程进行评教,真实、负责地反映教师教学情况及师德师风情况。参评学生人数每班不少于总人数的2/3以不记名方式进行,力求评教结果公平、公正和有效。

各班学委应将本班评教统计结果审核并交予班主任老师签字后上报各二级学院教秘;教秘认真汇总本单位所有教学班的评教结果(电子版)和师德考核学生测评结果(电子版、纸质版),于12月27日(17周周五)前报教务处教学质控科,教学质控科及时汇总各二级学院评教结果和师德考核学生测评结果,于1月3日(18周周五)前分别反馈到各二级学院及教研室,以便各教研室及时录入教师学期教学工作考核表和师德师风考核表

四、教师评学

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教研室主任要认真组织好教师评学工作。任课教师应以本学期实际上课班级(自然小班)为单位,认真负责地填写教师评学信息表(电子版)。各二级学院教秘于1月2日(18周周四)前将教师评学统计表(电子版)收齐后交教务处教学质控科,教务处教学质控科负责汇总后将评学结果提交学生处,学生处将评学情况及时反馈到各班,以促进班级的管理和学风建设。

五、教师教学工作考核和总结

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教研室主任应做好教师教学工作的考核和2019年度师德师风的考核。教师要认真、如实地填写本学期的师德考核测评表个人自评、教学工作考核表,并做好教学工作的总结;教研室主任要组织好同行评教工作以及师德师风同行互评,以及教师教学工作的综合考评,评价结果应真实反映教师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包括本教学单位教师教学态度、教学水平、教学效果的差异。师德考核同行互评表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打分,会同个人自评、学生测评、部门考评成绩(该项由教研室主任打分)填写师德考核测评表,最终师德考核测评表由教秘核分后再由各教研室存档。教师教学工作考核表和工作总结经各教学单位教学领导签字后于2020年1月8日(19周周三)前报教务处,教务处盖章后,各系取回,“教师教学工作考核表和个人工作总结”将作为教师学期教学工作业务档案保存,教师同行评教表(电子版)由各教研室存档。同时请教秘将各二级学院院长和教研室主任的听课日志于1月3日(18周周五)前交教务处。

六、期末教学资料的存档

各二级学院应做好期末教学评估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包括本学期所开课程(含实验)的教学进度表、教学工作计划、教研活动记录、听课记录、期初教学检查资料、期中教学检查资料、期末教学评估资料、科研活动资料、毕业论文资料、教师教学工作考核表及工作总结等,认真进行整理和归档。

七、临床教学基地的期末考试

临床教学基地要做好期末考试的组织和阅卷工作,严格按照阅卷标准进行评阅试卷。

附件:

1.学生评教信息表

2.班级学生评教、师德考核统计表

3.全院学生评教、师德考核统计表(电子版)

4.师德考核学生测评表

5.师德考核同行互评表(电子版)

6.师德考核测评表

7.教师评学信息表(电子版)

8.全院教师评学统计表(电子版)

9.教研室教师教学评价表(同行评教)(电子版)

10.教师学期教学工作考核及工作总结表

 

教务处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七日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