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关于进行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浏览:2761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6-14 分类:教育教学-教学动态

    各二级学院(系)、实验中心、电教中心、临床教学基地:

    新学期伊始 ,为加强教学管理,及时找出问题和差距,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现将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和形式

    期初教学检查安排在本学期3月5日—3月16日(教学第1至2周)进行。采取以各教学单位自查和教学秩序常规检查为主,教务处、实验中心、临床教学中心等职能部门抽查等形式。

    二、检查内容

    (一) 本学期开课的准备情况

    检查内容:按照修订的专业培养方案制定本学期所开课程的教学进度;开设课程任课教师教学任务的落实情况;教师的备课情况;电教设备的准备情况;实验设施的准备情况;实验课、临床教学基地见习课的安排情况。

    (二)教学文件的准备情况

    检查内容:确保任课教师课程表、班级课程表、学生教材、教师用书及时发放到位;教师授课计划、教案、课件、临床教学基地教学课表及见习课表等教学文件准备齐全、规范。

    (三)新开课、开新课教师的准备情况

    检查内容:进行新教师的岗前培训,认真组织新教师的岗前试讲、开新课教师的课前说课及评议,并对岗前培训资料做好存档。

    (四)期初教学运行情况

    检查内容:各二级学院要检查了解各年级班级所开课程教师到课情况(各班学委在第一次课前与任课教师联系落实上课教室地点等事宜)、课堂教学情况、教学设施运行等情况,实验中心对实验仪器和设备运行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映、沟通、解决,确保能满足教学的需要。

    (五)制定本学期教研、教改、科研、师资引进计划

    检查内容:各教研室组织开展教研活动,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体系、科研活动、学生管理等进行研讨。于开学后两周内制定出本学期详细的教研、教改、科研、师资引进等工作计划,报二级学院领导审定后报教务处备案。

    (六)学生学风建设情况

    检查内容:认真做好日常教学检查工作,并做好记录。要求总结上学期考风情况,教育学生认真学习,诚信考试。严肃学生学习风气、学习纪律、加强课堂出勤率、学习效果等情况的调研,及时收集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建议。

    (七)毕业论文情况

    检查内容:完成学生毕业论文的中期检查工作,安排布置毕业论文的后期工作。

    (八)教学文件的归档情况

    检查内容:检查上学期应归档的教学文件是否归档,教学文件主要有:开设课程的教学进度表、教研教改活动记录、教学管理人员听课记录、教师听课记录、学生成绩、实习实验资料、学生毕业论文的相关资料、上学期的期末试卷相关资料上报教务处考务科、上学期专职教师的基本信息等。

    (九)汇总本学期本教学单位专职教师的基本信息

    (十)教务处对上学期期末考试评判试卷及成绩登统情况进行检查。

    三、具体要求

    各二级学院(系)应认真履行职责,深入教学一线,切实了解期初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教师、学生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需要协调的问题与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沟通,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解决。

    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结束后,各院、系、中心应及时对期初教学检查资料进行汇总并提交期初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教研室工作计划(电子版、纸质版)于3月16日前交教务处(邮箱:dongfangjwc@163.com)。临床教学基地将临床教学课表及见习课表(电子版)于3月16日前交临床教学办公室焦健老师。

    教务处质控科将对各二级学院期初教学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并负责协调有关部门努力解决存在的问题,保证教学的平稳运行。

    附件: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

    17-8-2期初汇总表样表.docx
    文件类型: .docx75501da9147152fee9d484eec610fd78.docx (17.27 KB)

    教务处

    2018年3月5日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