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我院召开教学讨论总结会议

浏览:3445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7-07 分类:教育教学-教学动态
    7月6日上午,我院教学讨论总结会议在一办会议室召开。
    董事长、党委书记、执行院长田宜春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文贵教授,副院长黄启福教授、袁宝权教授、王玉蓉教授、刘占文教授、张勃、施露、贾强华,中西医临床学院副院长胡立胜教授,护理学院副院长韩晓娟教授、教研室主任张淑杰,管理学院院长沙友林教授,针推骨伤学院副院长苏子成教授、中药学院医学检验技术教研室主任刘燕教授等各位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施露主持。
    各二级学院学科教研室围绕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当前在师资队伍建设与管理、教学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修订以及进一步提升师风师德等方面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讨论会议,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邀请五位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教务处副处长陈纪娟首先就我院近年来教学质量控制体系建设情况,作出汇报总结,并就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需要加强的方面提出了整改建议及措施。
    中药学院教研室副主任赵岩峰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教研室工作的意义、管理制度及管理中的问题处理等方面分享了关于教研室管理工作的体会。
    而中医学院教学秘书刘宇老师则就教学秘书的日常工作汇报发言,分别从教学秘书的作用、做好服务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以及积极配合其他各职能部门相关工作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做好教秘本职工作。
    针推骨伤学院教研室主任梁跃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实例,就如何利用“开场”和“控场”去上好一堂课,分享教学经验。田院长对梁跃老师的分享表示赞许的同时,也结合自身教育经验鼓励在座全体教师将授课作为一门艺术来对待,要重视教师对学生的感染力以及对课程的控制能力。
    英语教研室张小未老师从如何提升专业基本功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扎实教学基本功的历练,并从备课、上课,教师用语、板书等实际有效的角度进行了分享交流。
    前期教学副院长王玉蓉教授对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作简要回顾,她结合前期会议精神、各教研室讨论成果,提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意见。通过对东方学院进行现状分析,她提出,要科学规范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教师和学生为主体,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确保教学中心的地位,实现学院既定的发展战略目标”。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贵教授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成果显著,受益匪浅。着眼学院实际情况,学院在田院长领导下各方面发展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就目前教学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呼吁全体教职员工面对目前阶段在管理、教学、考核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及时改进、创新,要在工作中有新动向,以促进学院教学工作出现新气象。
    我院董事长、党委书记、执行院长田宜春教授作总结讲话,他说,通过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了解到全院教职员工在平日工作中的付出与成长,希望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能助大家在沟通和交流中获得更大的进步。我院以“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为教学方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制度建设,强调教师队伍培训,从而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希望每位教师都严格要求自己,授课注重总结与反思,要明确教学思路,突出授课重、难点,不断提升教育能力、专业水平,厚积薄发、主动成长。
    施露副院长表示将在会后进行整改落实,引领教职员工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做到狠抓落实、积极创新,确保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质量的稳步提升。(文/图  夏琦)

1

20190629171308886

20190629171307709

20190629171307212

20190629171307900

20190629171307203

20190629171307343

20190629171307271

20190629171307527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