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临床教学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职责

浏览:13908 作者: 来源: 时间:2014-09-13 分类:学工在线-规章制度
    临床教学辅导员(班主任)在就业实训处的直接领导下,配合医院学生管理部门负责临床教学学生的日常管理,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学院、教学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2、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学生进行经常性的纪律、法制、安全防火、行为规范等教育。
    3、协助医院教学管理部门(教研室)搞好教学管理,严格学生课堂、见习考勤,确保出勤率,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营造优良的教学环境。
    4、负责学生的生活管理,不定期的对学生纪律、卫生、安全等综合情况进行检查,搞好卫生先进宿舍、文明宿舍的评比。
    5、负责学生档案管理工作和学生管理材料的整理、存档等工作。
    6、负责学生党员的培养和发展。定期指导学生党支部、党小组做好相关党务工作。
    7、严格落实《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宿舍制度》。广泛接触学生,深入学生公寓了解学生全面情况,落实《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8、及时向学院及教学医院有关领导和部门反映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对相关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协调学生、学院和教学医院及相关部门的关系。
    9、教育学生树立遵纪守法的观念,巩固落实“双禁、四无”成果,塑造诚实守信的品格,对违法违纪学生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并提出处分意见。
    10、指导班委会、团支部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11、负责学生的奖助学贷的评审及发放,做好综合量化考核工作。
    12、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各项学生工作任务,协助配合学院、教学医院各有关部门完成以学生为主体的各项工作。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