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中药学院 医学检验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3842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5-17 分类:党建之窗-党建动态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推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5月17日上午9时,中药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兼行政主任杨建军做辅导报告,教研室老师及全体班主任参加。

杨建军主任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宗旨,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及自身感悟,带领与会人员围绕“办好思想政治课的根本是什么”、“新时代如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青少年对国家的重要性以及对培养者的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党中央对教育工作尤其是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教师在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关键性作用和具体要求”、“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具体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进一步完善和建设的要求”共八个方面进行认真的分析讲解。

会议最后,杨建军主任针对本次学习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全体教师结合思政课特点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思政课教师的角色与站位、信心与情怀、责任与担当,就如何践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写出务实、深刻的书面心得体会。二是要求中药、医检教研室的教师带头召开思政课学习专题讲座,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三、班主任老师要组织召开专题班会,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关键作用,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10时整,会议圆满结束。(中药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党总支供稿)

54

55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