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中医学院】关注中美贸易争端 严守国家核心利益

浏览:3495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5-30 分类:党建之窗-党建动态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贸易必须是双向平衡,平等互利的。2019年5月29日,中医学院于五教308室开展了以“关注中美贸易争端,严守国家核心利益”的党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组长石腾宇主持,16级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大家先一起学习了材料。近日,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级。美方奉行贸易霸凌主义,无视中方富有诚意的态度与行动,进行极限施压和讹诈,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中美贸易摩擦正酣,很多人都在担心中国能否在贸易摩擦中获胜。而一段时期来,网络舆论场中“认怂”“心虚”等一些错误论调不时冒头。从某种意义上看,中美贸易摩擦也是一场舆论战、心理战,检验着中国人民是否具有足够坚强的意志,去顶住走向世界舞台中心过程中必然会遇到的压力。因此,我们必须及时澄清网络舆论场中存在的“认怂”“心虚”等错误认识,切实把大众的舆论认识引导到正确的轨迹上来,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信心,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决心和自信。

紧接着,大家对此问题进行了讨论,面对中美贸易摩擦,中国始终坚持有理有据有节的原则,既不一味退让,也没有自乱阵脚,特别是没有因贸易摩擦扰乱我国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既定战略步骤。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后,党中央认真研判外部环境变化,迅速出台了具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同时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确保了我国经济社会稳中向好的总体态势。

最后,由组长石腾宇总结,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进行斗争。世界的大势仍是开放、包容、互利。我们绝不做草莽英雄,绝不要狭隘的民族主义,绝不能因为他国的叫嚣、刺激而退回到闭关锁国的状态,而是要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创新的心态、更加合作的姿态面对美好的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通过本次会议,不仅让我们对时事有了进一步了解,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要时刻关心国家大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让我们明白,忍让没有退路,我们要好好学习本专业知识,提高自己,青年兴则国兴,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医学院供稿)

61

62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