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2019年新年贺词

浏览:11354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2-29 分类:东方文化-田宜春同志言论集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2019年即将到来,借此机会,我代表学院董事会、党委会、院委会向全院一万五千名师生致以新年祝贺,并对大家在2018年工作中做出的竭诚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前不久,党中央在北京隆重的举行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和总结了1978年以来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非常激动人心,鼓舞斗志,引领我们肩负使命再出发。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伟大的革命,也正是这场伟大的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飞跃。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正是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在党中央国务院大力发展高等教育,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政策感召下。经过教育部批准,于2005年4月创立的一所民营高等本科中医院校。经过十四年的发展,今天已形成15000名的师生办学规模,具有11个本科专业和两个专科专业的高等中医院校。

“新模式、新机制”充分体现了“民、独、优”三个特点。经中国校园网、校友网、大学网媒体报道,自2014年以来,我院连续第五次位列全国医药类独立学院榜首,2018年在全国265所独立学院中位居45名,同比2017年晋升三个名次。

十几年来,我们共为国家培养出26600名合格毕业生,这也是在国家改革开放中,东方学院为国家做出的新贡献,这个丰硕成果是在学院党委会、董事会、院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全院教职工和广大师生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是值得肯定和认真总结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省教育大会上东峰书记、许勤省长的的讲话精神为我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提出了具体要求。现在,全院教职工精神饱满,我们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为此,在2019年我们要继续实施“三五”发展规划和“引进来,走出去”的发展战略。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发扬东方精神,树立东方人格,坚持从严执教,依法治校,为东方学院美好的明天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预祝全院师生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祝东方学院的明天越来越好!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