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在201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浏览:7305 作者: 来源: 时间:2012-07-15 分类:东方文化-田宜春同志言论集锦

尊敬的张书记、黄院长、各位专家、老师,中药系、临床系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1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首先,我谨代表东方学院董事会、党委会、院委会及全体教职工,向2012届护理系、针推系、管理系、中医系、、中药系、临床系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座的同学们是东方学院第四届毕业生。自2005年至今,学院共为社会培养了6093名合格的本科毕业生,全国各地都有东方学子的身影,开创了“出口畅、进口旺”的办学局面。

本科阶段是重要的知识积累阶段。因此,同学们要珍惜这一学习机会,同时也要感谢你们的每一位任课教师、每一位管理与服务人员。当然,我作为学院的领军人,也要感谢大家,因为你们为学院争了光。

今年管理系毕业生的就业率已经接近了100%,学院的考研状元也出自管理系,昝鉴非同学以397分的优异成绩考入了南开大学。中药系的就业率已经达到了100%。临床系张亚男同学以396分的成绩考入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共有95名同学报考研究生,上线67人,录取率高达70.5%。

东方学院已经在社会上树立了优秀的品牌。今年,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录用我院18人,京东誉美中西医结合医院录用17人、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录用8人、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总医院等各大医院也相继录用我院的毕 业生,同时也愿意接受实习生。比如,北京武警总院接收15名、北京军区总院接收51名、北京东方医院接收30名、解放军521医院接收20名。今年5月,东直门医院护理部举办了由200名来自京津冀各个院校的实习生进行的护理技能大赛,我院08级9班同学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全部10项比赛中,李巍、赵源、卢莲莲、贺士硕、孔俊娟5名同学分别获得5项冠军。

在实习医院,许多患者总要点东方学院的实习生打针,说他们打针不疼。在北京实习的许多同学,在总结汇报他们的实习经历时曾说,他们每天要在病房之间来回奔波,一天不知走多少路。有的同学脚上都磨出了血泡,但他们却毫无怨言。所以我认为,东方学院的学生思想好、技能高、作风硬,他们是“东方精神”哺育出来的优秀学子。北京中医药大学王校长曾经说过:“东方学院的学生质量高。理论上问不倒,实验课上难不倒。”

我建议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以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

我建议,从05级毕业生至今,五届毕业生中凡是考上研究生后愿意回母校工作的,自费生全额报销,公费生按自费生标准给予补助,签订合同后一次性兑现。同时,学院要建立助学金和特困学费减免制度,为经济困难的同学开设“绿色通道”,让同学们轻松、愉快地学习、成长。

我希望今天在座的同学们要有远大的理想,将东方精神带入社会,快速成长,快速进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开拓美好的前程,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和母校。

同学们,大家就要走向新的岗位,希望你们今后走好自己的路,迈开坚定的步伐。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学院期待着大家传来捷报!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