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迎东升旭日 颂盛世华章

浏览:5019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6-30 分类:东方文化-管乐团风采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艺术教育中心汇报演出圆满收官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艺术教育中心是东方校园文化的载体之一,是培养学生文化素质的摇篮,是对外交流的窗口。艺术教育中心下设管乐团、合唱团、炫舞团、礼仪队四个艺术团队,开设文化素质和美育课程,教育和培养复合型人才,引导学生进行文化艺术学习和实践。


艺术教育中心的成员们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积极学习“两学一做”精神,积极践行“站前沿,抓主流,唱头角;不敲边鼓,不踏红线,不随波逐流”的原则,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在一次又一次的精彩演出中展现着优秀的训练成果。


本次参与现场观演的领导嘉宾有: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董事长、党委书记、执行校长田宜春教授,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张勃,副校长兼中药学院院长王玉蓉教授,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管理学院院长沙友林教授,副校长许志强,副校长兼宣传部部长贾强华,副校长兼党办主任张文学,副校长兼安全处处长王祥,校长助理兼培训中心主任李惠岚,校长助理兼法务办主任邹娟,校长助理兼学生处处长任宁,工会主席张克勤,门诊部主任刘志军以及各处室中心、各二级学院的主要领导。


管乐团、合唱团、炫舞团、礼仪队等师生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格调高雅、精彩纷呈、形式丰富、与时俱进的盛大演出。


管乐团在解放军军乐团单簧管教研室教员、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我校艺术教育中心艺术总监、管乐团常任指挥于敬海大校,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教员、中国音协管乐协会高级顾问高明道教授的指挥下带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载歌载舞的人们》《民族团结尽歌舞》等十余首形象鲜明的曲目演奏,军歌豪情万丈,民乐喜庆流畅,尽展我校管乐团全体师生经过长期不懈地坚持训练,所呈现出来的精湛艺术水平。


合唱团与管乐团紧密配合,共同献上《走向复兴》《把一切献给党》等经典曲目,嘹亮的人声与激昂的乐声紧密相合,深情展现出了青年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与对党组织的无限忠诚,节目精彩的表现形式引发全场阵阵掌声。


炫舞团带来了《掀起你的盖头来》等优美舞蹈,专业的民族服饰,极富表现力的肢体语言,引发观众拍手赞叹。礼仪队带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节目,将礼仪表演与现场书法、剪纸等民族文化展示相结合,强烈体现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书法作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是传达出了我校青年学子爱国、爱党、爱校的高尚精神品质,升华了演出内涵。


压轴展示的《旗风》《红色娘子军》等队列、舞旗表演,用独具匠心的表演形式,通过整齐划一的队列表演、贯穿全场的红色旗帜、铿锵有力的歌曲献唱,将全场演出氛围推上了新的高潮。


我院董事长、党委书记、执行校长田宜春教授在演出中致辞,对在酷热天气中为汇报演出付出辛苦劳动的教师和参演同学致以诚挚慰问与感谢,对本场演出所展现出的艺术效果给与高度赞许与肯定。田校长在讲话中对我校的未来发展规划进行重要阐述,感谢东方学院每位成员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和努力,大家是脊梁、是最前沿的战士,相信在党委的领导下,我校一定会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大背景下,在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浪潮中做出应有贡献。(文/图 夏琦)

2019062712560272


20190627125602746


20190627125602938


20190627125603341


20190627125603554


20190627125602846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