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管乐团专家介绍
描述
从事军乐演奏及教学40 余年,积累了丰富经验,对单簧管、萨克斯管及其他管乐演奏法有深入研究。先后任职于甘肃武威军分区宣传队、三军八师文工队、一军二师和一师军乐队、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部军乐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编著有供全国管乐团队使用的长短笛、双簧管、单簧管、大管、萨克斯管、短号、小号、圆号、长号、次中音号和上低音号、大号、打击乐的两套共40余本系列管乐丛书,即《百首管乐分谱曲集及演奏法》、《50 首管乐总分谱曲集》。合作编著有《萨克管实用教程》、《单簧管趣味教学曲集》、《单簧管重奏教学曲集》。
高明道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中国音协管乐学会高级顾问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教员
描述
于静海
单簧管演奏家
国家一级演奏员、大校军衔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管乐学会理事,单簧管学会常务理事。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教研室单簧管教员。1985——1996年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二队乐队首席,曾数百次完成党和国家重大司礼任务及国内外的演出,并曾出访芬兰、俄罗斯、新加坡等国。1996年——2001年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一队队长,期间出色的带队完成了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交接仪式中的乐队演奏任务。
描述
在解放军军乐团工作期间长期担任独奏、重奏,其作品《小号三重奏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届全军文艺会演演奏奖(1977)。在其后的部队文化工作中先后组织、培训出了多支管乐团(队)。曾担任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联合管乐团指挥,并受到组委会表彰。其间所演奏的小号独奏曲《军校的旋律》,获得解放军总后勤部文艺会演一等奖、创造奖(1991)。在社会音乐教学中所教的学生多人在北京市的相关比赛中获奖。通过多年的音乐及音乐教育工作中积累了一定的演奏、教学和组织管理经验。 
周海
上校军衔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描述
擅长演奏双簧管、长笛、萨克斯、打击乐。1974——1979年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三队双簧管首席,曾出访比利时、香港等地,多次参加国庆阅兵及国内大型司礼任务。常年从事教学工作,曾受聘于北京医大、首师大、北京交大等大学生管乐团的教学辅导工作。
路续航
上校军衔
描述
国家一级演奏员,大校军衔。1970年1月入伍,在解放军军乐团学员队学习长号专业,1972年10月任解放军军乐团二队长号演奏员,1995年任解放军军乐团办公室主任,主管全团的司礼、演出、训练、教学等业务工作,并兼任机关党支部书记。曾参加过上千次国家重大的司礼演出等演奏工作。担任办公室主任期间组织协调全团圆满地完成了国庆五十周年庆典,以及香港、澳门回归等重大演奏任务。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刘玉重
大校军衔
国家一级演奏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