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楷模

浏览:6554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6-27 分类:东方文化-老年爱心服务中心

在当今时代,“雷锋”这个名字是中华儿女爱人助人思想的启蒙,这个名字本默默无闻却在中华大地代代相传。每当我们获得他人帮助或者我们主动向他人伸出援助之手时,都会默默想起永恒在人们心中的“雷锋叔叔”。那么,谁是雷锋?其实,你我都是雷锋。分享自己的一缕阳光照亮路人,赠送自己的一份热情温暖他人,这时,你就是雷锋。三月是我国的学雷锋月,特此老年爱心服务中心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党委的组织号召下,于201932日开展了以“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三月的雷锋精神伴随春风吹向中华大地,使万物复苏、重焕生机。然而,与此同时也催生了诸多疾病,因为早在《黄帝内经》中就有了“风为百病之长”的记载。而且,初春气温变化异常,人体最易受到风邪的侵袭。因此,为了帮助老人们及早防御病邪入侵,上午9时,中心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到达憩园小区进行义诊活动。活动之初,血压测量及按摩保健组成员们为前来体验我们义诊服务的老人们做了基础的检查,并提醒老人们春天乍暖还寒,及时增减衣物。

春天也是一个阴阳变化的过程,在此过程中,人体也随着时节的变化而变化。入春后,早晚寒气袭人,乍暖还寒的倒春寒天气极易刺激人体热平衡系统,致使交感神经受寒冷刺激,进而诱发心血管疾病,而这对于老人们是十分危险的。所以中心成员针对这一情况,并依据老人们自身体质差异给予了不同的食疗和锻炼方案,督促老人们尽早锻炼,及时防御以保持身体健康。

11时,义诊活动接近尾声。伴随着老人们慈祥的笑容,雷锋精神的真谛得以实现。未来,我们将继续聆听他的事迹,跟随他的脚步,将雷锋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争当时代楷模!(文/图 老年爱心服务中心 温雨)

20190627140219937

20190627140220648

20190627140220397

20190627140220801

20190627140220634

20190627140220805

20190627140220145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