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感恩父母,孝心永驻

浏览:6233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6-27 分类:东方文化-老年爱心服务中心
记我校母亲节敬老院行孝心服务活动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含辛茹苦养育我们成人,孝敬父母长辈是我们作为儿女应有的品德和义务。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将此付诸于实践,积极的参加志愿活动。值此之际,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学校党委组织领导号召下,老年爱心服务中心于2018513日开展了以“感恩父母,孝心永驻”为主题的广阳区敬老院行孝心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与孝心,为社会、为老人们献出一份爱。

上午9时,迎着朝霞,同学们来到了敬老院。老人们看到成员们的到来十分开心,让敬老院顿时萦绕着欢声笑语。此次志愿活动分为血压测量、体质调查、保健按摩、耳穴敷贴以及艾灸理疗等六个部分。其中,以血压测量区和艾灸理疗最受老人青睐。活动一开始,就有大批老人前来理疗。

活动中,中心成员们拿出自己的全部热情来服务老人们。耐心的同老人们进行交流时,认真倾听了一位老奶奶讲述她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 让成员们了解到,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一些成员还为老人们跳了“海草舞”,把老人们逗得开怀大笑。对于敬老院的老人们来说,身体上的治疗是重要的,但是更重要的是成员们的陪伴。老人们看着成员们就如同看着自己的孙子孙女一样,眼神慈祥和蔼。而中心成员们在为老人们进行基本理疗的同时,也为这些孤独的老人们带来了心灵上的关怀。这些老人们,有的双目已经失明,有的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余生,有的已经忘记了很多事情,但是,他们依然满怀希望的生活着。记得有一位老人说:“每一天早上能看见太阳,是特别幸福的事情。”志愿活动进入尾声,老人们表示希望成员们能够经常来陪伴他们。

屋外烈日炎炎,屋内暖意融融。上午11时,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活动中,成员们带给老人的是身体上的理疗和心灵上的抚慰。但是这些老人们的孤独感是这三个小时所不能消除的。希望这些老人的儿女们,能够在忙碌之余,可以想起养老院里的父母。老人可以忘记一切,但是会永远记得儿女们的那一串长长的电话号码。愿所有的老人都能幸福健康,祝所有伟大的母亲,永远年轻快乐。(文/温雨 图赵鑫宇)

2019062713455777

20190627134558206

20190627134558915

20190627134558755

20190627134558509

2019062713455832

热点新闻
描述